繁体简体

美国学者教授谈台海情势建议“大绝招” 惹来蔡正元爆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4 14:54:08

微信截图_20211224112248

图为美国海军陆战队2019年7月在澳大利亚进行模拟两栖攻击演习。(摘自美国海军官网)

台海紧张局势不见缓解,不少美国学者撰文示警。其中,美国空军大学某教授论文指说解放军14小时内就能攻占台湾,美军来不及救援,也不宜跟解放军正面交战,避免美军遭致重大伤亡等等。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对此在脸书爆笑。

蔡正元指出,避免美军遭致重大伤亡,这位美军教授建议台军说:在台积电和重要电子厂内,

摆放炸药。只要解放军一发动攻台就立刻引爆炸药,炸毁台积电和重要电子厂,让解放军即使攻台成功,也将一无所得。无所得故,就不会攻台。

蔡正元感叹,这是哪门子的战略逻辑?美军的教授是这种水平?唉唉唉唉唉!

不过,全球半导体需求极大依赖台湾的台积电和重要电子厂供给,除让世界了解台湾的重要性外,也引发台海局势忧虑。全球最大的财经信息公司“彭博社”曾指称,台海紧张程度持续上升,到了2022年更是关键,怕一个擦枪走火,不管是对台经济封锁,或是解放军直接攻台,光是放眼半导体芯片供应,就是一串全球性的黑天鹅效应。

另外,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季刊亦刊文提到,阻止大陆对台湾发动攻击,最好的方法不是通过军事威慑,而是威胁摧毁属于台湾半导体产业设施,建议台湾表明,为了不让半导体技术落入他人之手,遭到入侵时就会启动自毁装置,让大陆了解,即使攻台,高科技发展也会停滞,藉此吓阻入侵。这就是引发蔡正元抨击“哪门子的战略逻辑”的原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