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卢秀燕感叹21县市有被剥夺感 侯友宜喊“好羡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30 15:49:57


针对公营事业补助高雄建设经费,台中市长卢秀燕(中)29日受访表示,此事让其他21县市有被剥夺感。(王文吉摄)

高雄寿山动物园改建受公营事业和企业资助,羡煞其他县市。台中市长卢秀燕29日表示,若只有高雄拿得到反馈金以外的“额外建设经费”,其他县市当然非常羡慕,也会有非常严重的被剥夺感,希望能够雨露均霑;新北市长侯友宜更直言台当局确实“蛮照顾高雄的”,大呼“唉!羡慕得不得了”。

卢秀燕表示,在反馈金以外,公营事业若要补助地方建设经费,每个县市都要公平办理。她当场向在旁的“立委”杨琼璎“陈情”指出,公营事业若要分配反馈金以外的额外建设经费,应该每个县市都要照顾。

卢秀燕强调,公营事业的经费都是来自全民纳税,要补助的话,应该全台22个县市都要公平办理。

侯友宜则表示,高雄不只经费,先前疫苗分配也是受到大家讨论,台当局确实蛮照顾高雄的,但他强调这不是坏事,期待新北也能有多一点关爱眼神。

他说,很多公营事业不太可能用这种方式支援地方,台当局经费使用须考量大都会的发展过程,“我当然希望多一点,但再说下去,会不会更少一点?”他期待高雄好好发展,而北部地区每个地方情况不一样,希望多考虑地方声音,台当局资源公平分配,台湾才会更好。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怒轰,公营事业变成民进党官员、民代的提款机,过去民进党在野时极力挞伐公库通党库的恶行,现在可是食髓知味、乐此不疲。

他强调,“睦邻基金”可以废了,多少不公不义的藏污纳垢恶行假其名而行,党库通公库以“敦亲睦邻反馈”之名当遮羞布,蔡当局公然把手伸进去予取予求的压榨掏空。

“蓝委”江启臣痛批,台电累积亏损640多亿(新台币),依法不能向股东发放股利,现在居然被高雄市政府当作提款机?台电根本是拿民众的钱“进贡”民进党,呼吁公营企业支持地方建设,应用相同标准,不要亏损还没打平,就自甘成为民进党的提款机。

郑丽文也质疑,公营企业敦亲睦邻做到这种程度,是在缴交保护费避免遭刁难吗?若高雄市政府一次公文就可以给到8000万,其他县市是否也符合规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