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担忧本土疫情爆炸重演?台学者:对“7+7”防疫政策很不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1 09:27:17

微信截图_20220111091333

台大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图/取自网络

台湾北部疫情发烧,进入小区传播,引发恐慌,岛内民众担忧去年5月疫情大爆发的景象可能重演,台当局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召集人李秉颖表示,观察的重点是小区里有没有出现不明感染源的病例,目前是还没有,未来的两周要持续关注,但是他对于目前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的“7+7”防疫政策是“很不安的”,一不小心就会传染到小区里,过年前这段时间一定要提高警觉。

李秉颖昨晚在岛内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表示,桃园这一波的本土小区疫情,昨天原本传出有小孩病例不明感染源,后来证实仍源自桃园机场的传播链,一旦小区出现不明传染源的病例,显示已有隐形传播链在小区里一段时间,就很难控制,目前看起来还好,大家不必太担心。

他表示,现在的情况有点像去年德尔塔变种病毒进入台湾小区,当时大家也都很紧张,舆论也认为台湾会守不住,但后来台湾还是守住了,所以即使现在奥密克戎进入小区,还可以再观察,要警觉但不必恐慌。

他表示,变种病毒朝向轻症化,但是却“还没有轻症化”,死亡率仍高于流感,美国现在每天有上百万的病例,虽然多数都是轻症,但一个城市可能有数千人需要住院,对医疗是很大的负担,也会影响到一般住院,仍不能轻忽。

同时轻症化的先决条件是多数的人都有免疫力,他表示,台湾仍有1/4的人口未接受完整的疫苗注射,这些人一旦感染,重症的比率还是相当高的。

他表示,在过年前这段时间,每天都有数十个境外的确诊病例,一不小心就可能传染到小区里,他对于目前7+7的政策很不安,最保险的还是应该维持之前的居家检疫14天,不过像是美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即使是确诊者都是7+7,但是美国医学会是反对疾管局这项策略的,美国并不是大家都认为应该采与病毒共存的态度。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