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与医生开战!为“禁止室内用餐”隔空交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12 11:00:41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资料照,姚志平摄)

桃园机场群聚案狂烧,确诊者足迹遍布桃园本地与双北,还曾造访高雄,引发全台民众恐慌。台北市联医忠孝院区医师陈昶宇质疑,指挥中心不敢禁内用只好拿小众项目开刀,遭指挥官陈时中回呛“这样的评论非常不负责任”;陈昶宇随后回击“指挥官先不用对一线还得去顾专责的小医师说重话”,双方连日来隔空交火引热议,有网友则提醒陈昶宇“小心公家机器”。

陈昶宇9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室内用餐的传播风险,远大于运动、唱歌、拍照等行为,认为指挥中心现在挡不住境外个案,又不敢禁室内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众项目开刀。陈时中10日则痛批“这样的评论非常不负责任”,指缓急轻重是指挥中心评断的重点,吃饭跟唱歌重要性不可同论,孰轻孰重评论的人自己要能分辨。

陈昶宇10日晚间回呛“指挥官先不用对一线还得去顾专责的小医师说重话”,并痛批指挥中心现行政策“外出及各种活动需全程配戴口罩,除了传播风险最高的室内用餐之外”,既不符合逻辑也不合理;陈时中说吃饭不能戴口罩,但吃饭又不一定就得在外面吃,强调若指挥中心是怕禁内用影响经济,宁可冒点风险,大可把话说清楚。

两人连日来为禁内用议题隔空交火,引起热烈讨论。陈昶宇的文章吸引超过200则留言,包括台北市立联合医院胸腔科医师苏一峰也亲自留言,表达对陈昶宇论点的支持;其他网友则纷纷表示:“小心公家机器”、“你惨了,接下来准备接欢乐送”、“小心别没事说出真话”、“体谅一下吧,有人台北市长没机会了,心情不好”、“官大学问大,一个小医生不要以卵击石”、“这逻辑思维没错。但政治人物的考量有时候不能讲得太淸楚,否则会造成自己没有退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