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F-16V失事前曾发生有毒气体外泄?台军曝实情:灯号误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17 16:27:59

台军空军嘉义基地编号6650的F-16V单座战机,11日下午在嘉义县东石外海的水溪靶场进行对地炸射训练时,坠海失事,飞官陈奕不幸殉职。外界也猜测,飞官当时可能因不明原因昏迷导致意外发生,而据传事发前6650机曾出现有毒气体渗漏状况,造成警示灯号亮起,但台湾空军表示,只是灯号误闪,且事发当天上午该战机也升空飞了两批次训练,状况都正常。

编号6650的F-16V战机坠海失事,14日晚间DNA证定结果出炉,嘉义地检署表示,检体经DNA比对,与陈奕母亲存在一亲等关系,99.999%为飞官陈奕。15日上午,利用平台式抽砂船、水陆两用挖掘机动力竹筏、挖掘机等重机具在坠机点抽砂,寻找其余大块机体残骸,并进行吊挂作业。

陈奕的父母及亲友在军方人员陪同下,15日中午12时许,抵达现场准备进行招魂仪式。台空军也强调,将全力配合家属进行治丧事宜。

而今(17日)有媒体称接获爆料,指该战机失事前曾发现机舱发生有毒气体渗漏的情形,导致警示灯号亮起。对此,台军“空军司令部”表示,6650号战机10日上午实施地面抢修任务演练时,确实发现灯号亮起,显示使用“联胺气体”的“紧急动力机”启动,但经下载机体计算机数据比对,确认是灯号误闪,“紧急动力机”实际并未运作。

此外,空军也指出,灯号误闪当天上午,该战机也升空飞了两批次训练,状况都正常。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