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学者:民进党“解禁核食拼CPTPP”理由太牵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1-20 10:56:23

微信截图_20220120105207

2021年日台之心圣诞音乐会市集活动。(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欲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民进党当局拟将“核食”正名为“福食”,减少民众恐惧,以利开放进口;但台湾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认为,中美政治角力,台湾必须选边站,“公投”才同意开放“莱猪”进口,但台日关系本来与美国关系不同,且福食又攸关民众健康,民进党的理由实在不具说服力。

民进党当局先开放“莱猪”,以“若‘莱猪公投’结果是不得进口,台美FTA磋商势必停摆”为由,让“莱猪”进口过关,惟FTA仍然没有具体进度,如今又为了加入CPTPP,以“进口福食才有利争取日本支持”为由,希望开放进口,但台、日关系本来就友好,台当局所言的理由似乎太过牵强。

殷乃平进一步指出,针对台湾地区加入CPTPP的问题很简单,原本由美国主导的TPP(CPTPP前身),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后,就由日本主导,但组织内仍有美国的影子且具影响力。

殷乃平认为,民进党不断以同样手法,操作“莱猪”、“福食”等议题,未来这些进口食品的产地标示,势必成为选举的政治角力工具。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