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入CPTPP困难重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2 13:44:49

  须解禁日本核食

  台湾必须先对日本福岛核灾食品销台进行解禁,日本才会支持台湾地区加入CPTPP,即台湾想要加入日本主导的CPTPP,日本势必会把解禁福岛食品入台视为谈判交易的有利筹码。

  须改善两岸关系

  两岸关系能否改善,将影响台湾是否能成功加入CPTPP。新成员要加入,采取“共识决”,只要有一个会员表示反对,台湾便无法加入。而当前CPTPP的11个会员中,大部分都跟中国大陆关系很好,在蔡英文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严重倒退之际,台湾若想加入CPTPP而避免在全球经贸中遭边缘化及从出口到投资均同受其害,则除了争取日本支持,还要有效改善两岸关系,否则难以加入CPTPP。

  须开放农产品进口

  台湾在农牧产品市场的开放,是否能符合CPTPP的要求,将决定台湾是否能顺利加入。CPTPP强调大幅降低关税,为了加入CPTPP,台湾的相关法律与规定均须针对CPTPP的条文加以修正,以符合其要求。尤其会员中的越南、马来西亚、澳洲、加拿在均属农牧大国,台湾若想加入,势必要大幅降低门槛,开放境外农产品进口,如此必冲击岛内本地农业。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