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赖清德出访洪都拉斯 又搞“深化外交”内宣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1-20 16:06:19

微信截图_20220120154450

洪都拉斯20211128日举行大选,左翼自由重建党候选人卡斯特罗(中)被她的竞选伙伴纳斯拉亚举起了手,自行宣布胜选。(美联社)

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将担任特使,率团出席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卡斯特罗1月27日的就职典礼。蔡英文交付赖清德完成“三个深化”的任务,分别是“深化邦谊”、“深化合作”、“深化民主台湾的国际参与”。

深化邦谊之道无非是持续推动双方的经贸科技医疗合作。无奈,洪都拉斯在前总统叶南德兹、也是美国《纽约客》杂志指称“毒枭贸易商”的治理下,毒枭横行,民生凋敝,是中南美洲最穷困的国家。

尽管在美国的强制压力下,反对党候选人卡斯特罗胜选后暂缓与中国大陆建交,但台湾地区与洪都拉斯的“邦交”犹如随时会爆的未爆弹,赖清德率团出访6天,“巩固邦谊”能见速效?破敝已久的洪都拉斯民生经济,能藉双方经贸科技与医疗的援助,起死回生?台湾与洪都拉斯80年不见深化合作、深化邦谊的成效,赖清德6天之行,能收鬼斧神工之效?

前两天,美联社报导“危地马拉聘用特朗普支持者,游说美国,台湾埋单”,腾笑国际。莫非,此一模式将成为赖清德深化洪都拉斯邦谊的新典范?深化邦谊,前提是两地利益重叠相合,还需长期耕耘与付出,哪里是急就章可以奏效的呢?台湾“撒钱外交”、游说折冲,只能解短期之危,难望长治久安。

洪都拉斯乃美国后院的禁脔,美国阻却卡斯特罗承认中国大陆,只因不愿见后院失火,绝非有爱于台湾。若说赖清德参加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便能勾连美国,所谓“深化民主台湾的国际参与”,不过是可笑复可怜的自慰自欺罢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