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绝不能开第一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09 16:17:35

 作者 陈正修

  春回大地温暖人间,迎接春天到来,但全球情势似乎充满冲突和紧张,两岸关系恶化不前等,都会让台湾这个春天过的并不平静。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持续交恶,笔者和几位大陆鸽派涉台学者讨论后分析,不管最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何去何从,美国将是最后得利者。

  大陆涉台学者指出,其实乌克兰在边境演习时,对俄罗斯开出第一枪,导致俄罗斯只能被迫性地反击,被动爆发这场战争,才会有初期不少俄国士兵以为是演习,在没有准备下投入战争,死伤相对多数。目前得知俄罗斯已派出正规部队迎战,但为何乌克兰会有勇气宣战,背后应当有美国这个老大哥相挺,不少质疑都朝向美方策划这盘棋。

  美国利益优先,一向是美方准则,虽然是俄乌开战之际,美方趁势在台湾发动“主导权”,日前由美国总统拜登指派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访问团成员,以及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相继赴台拜访,他们都会晤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邱国正、吴钊燮等,释出美国两党对台湾友好及其民主承诺的重要信息,表面是安台湾民心,实则是企图挑拨中美与两岸敏感神经。

  从这场战争来看,大陆涉台学者忧心,深怕台海引战,台湾会“不小心”开出第一枪,从2016年雄风三型反舰飞弹误射渔船案例得知,台湾军方螺丝钉不知道锁紧没,深怕一个误按,引爆海峡两岸战争,让台湾陷入困境中,就跟乌克兰一样演习变成宣战,所以台湾人还是要正视两岸和平相处性。

  从不少民调显示,赖清德是目前呼声最高的领导者,但他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就是阻碍两岸对话的大石头。蔡英文其实也不喜欢赖清德,在于曾经在“大选”党内初选结下梁子,小英找回前副手陈建仁入党当活棋,以及默默地支持桃园市长郑文灿,就是在抵抗赖清德势力反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