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两大安全危机逼近 岛内政客傻眼叹:蔡英文还在睡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1 09:56:49

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学院资深研究员的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近期接受《天下杂志》专访时表示直言,“台湾犯的最大错误,是废除征兵制”,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台湾地区历任领导人都以废征兵为政绩,并感叹“可悲的台湾”。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则说,恢复征兵制、抢救少子化是当前台湾两大安全危机,但蔡英文却还在睡觉。

林浊水日前在脸书上表示,政治学大师福山说台湾犯的最大错误,是废除征兵制。他还说,美国不会为一个“不为自己而战的地区”而战,如果台湾人不愿为了保卫台湾而牺牲生命,就没有美国人会愿意为台湾牺牲。林浊水认为,福山说法已经是“普世共识”。

对此,苏焕智20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恢复征兵制、抢救少子化”,是台湾当前二大迫切的安全危机,“可惜我们的蔡英文还在睡觉!”

此外,据《天下杂志》报导,福山日前接受该刊专访中提到,就他个人观察,美国不会为了击退中国大陆的武统台湾而在初期出兵干预,较有可能是在中国大陆主动攻击美军部队和基地,美国才可能强硬还击,且美国对于应该提供台湾多大程度的军事支持,并没有共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