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关切河南暴雨 蓝:希望只是昙花一现的善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3 16:41:45

河南暴雨成灾。(新华社)

    河南暴雨成灾,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呼吁民进党当局上下都应效法蔡英文释出善意,用寻求共识取代围堵对抗。对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今天在脸书表示,他很担心蔡英文展现的两岸善意只是昙花一现,希望她是出于真心诚意,不是偶一为之随兴所至,更不是出于任何政治算计,毕竟两岸和平的关键在人性,只要善意相待才会是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

    马英九昨指出,近日大陆河南暴雨成灾,淹没道路地铁,造成民众伤亡,看到蔡英文也表达关切,这是一个友善的举动,有助于两岸情势缓和,呼吁民进党当局效法蔡英文这样释出善意的态度,用人道关怀代替冷漠敌对,用寻求共识取代围堵对抗,让两岸人民重回善意互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大道,这对台湾才真正有利。

    对此,曾是马英九任内担任办公室发言人的陈以信表示,对于马英九所说的“两岸和平与和解须以善意为基础,遇事切莫先以恶意揣度对方,两岸关系才能从善意交流逐步恢复互信”,他不能同意更多,因为这就是马英九上台8年得以建立两岸互信的武功心法,希望蔡英文能听进去,好让两岸关系转危为安。

    但陈以信说,他很担心蔡英文慰问河南水灾所难得展现的两岸善意,只会是昙花一现,就像5年前她首次就职演说,虽嘴硬不认“九二共识”,至少还承认有九二事实、九二谅解与九二认知,但就仅仅那一次,等不到大陆正面响应就玻璃心碎,五年来绝口不再重提,放任两岸关系恶化两岸互信终至荡然无存。

    陈以信说,这次蔡英文愿向大陆递出善意值得肯定,但希望她是出于真心诚意不是偶一为之随兴所至,更不是出于任何政治算计,毕竟两岸和平的关键在于人性,两岸只要能够善意相待,没有人愿意兵戎相见,这才会是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台湾安全的最大契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