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分析台海“四步曲”危机 中国航运荣誉董事长彭荫刚呼吁: 两岸不能打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9 09:49:41

微信截图_20220329083436

中国航运荣誉董事长、世界大同文创公司董事长彭荫刚呼吁台湾要和平,两岸不能打仗。(本报资料照片)

俄乌战争让台海安全受关注,也让民进党当局研拟延长台军义务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世界大同文创公司董事长彭荫刚昨天表示,两岸一旦误判就可能引发战争,民进党当局和台湾民众都必须了解战争的残酷后果,呼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要确保台湾民众的安危,“台湾要和平,两岸不能打仗”。

著名航运企业家彭荫刚担心台当局当局如果误判国际形势,导致台海出现战端,今天在媒体上以巨幅版面发表《两岸不能打仗:俄乌战争的教训》专文,阐述台海可能出现“四步曲”的危机,警示蔡英文当局应审慎应对变局。

第一步:以导弹炸毁台湾所有军事基地(包括军用机场、港口、雷达站、指挥部等);第二步:在不伤害台湾民众生命及生计情况下,以导弹摧毁部分基础设施(包括电厂、运输系统等),以瘫痪台湾经济;第三步:封锁台湾所有进出通路(包括粮食、能源进出);第四步:要求进行谈判。

彭荫刚认为,两岸如果遭他国利用,发生战争,依其判断提出四步的假想,他呼吁蔡英文应列入决策考虑,绝不能因误判引发战争。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