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扩大采检1.8万多人 一般社区民众仍零确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4 16:04:13

高雄市今天新增8例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本土确诊案例,均与高雄港传播链有关。市长陈其迈说,市府扩大采检,至今已筛检1.8万多人,目前一般社区民众仍无确诊案例。

陈其迈下午在高雄市政府防疫会议后记者会表示,高雄市上周扩大筛检至今已筛检1.8万多人,其中高雄港中岛管制区在34码头、118号码头、货柜屋及周边修造船厂共采检9031人,目前PCR采检结果,共6人阳性确诊。

陈其迈说,高雄港中岛管制区采检者包括修船工人、工程行员工或船靠岸整补时,接触的日用品、机电、油漆、水电等补给人员等;其次是与确诊者有接触匡列的对象,包括松青幼儿园、建国小学及确诊者工作地等共采检851人,目前都阴性。

此外,市府也在旗津广济宫、旗津医院、高科大旗津校区及前镇渔港西岸码头、小港临海新村等地设社区筛检站,陈其迈说,社区筛检站的筛检对象,有匡列接触者及一般民众,共筛检8810人,目前社区民众零确诊,匡列采检者5人确诊。

陈其迈说,市府采取扩大筛检方式,主要是希望尽快找到感染源并及早匡列隔离,或确认社区是否有潜在传播链等,把潜在隐形传播链阻断。他也再此呼吁民众尽快施打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

文章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