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本地确诊新增335例 首创快筛兑换券免费送弱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8 16:24:42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高雄28日新增340例本地确诊个案,但由于有5例个案的居住地或工作地位于外县市,由台当局转衔至其他县市,因此,高雄改为新增335例本地确诊个案,高雄市长陈其迈宣布,将发放免费快筛给街友及低收入户等弱势族群,高雄市府卫生局也公布相关确诊足迹。

卫生局表示,高雄新增335例本地确诊个案,与前一天相比外县市旅游史的确诊个案大幅增加,共新增68例,全台各县市几乎都有旅游史个案确诊,经过疫调发现,确诊者大约都是在假日出游时染疫,因此,防疫团队强烈建议尽量减少跨县市移动,避免染疫。

卫生局指出,隔离期间阴转阳57例并无社区传染风险,而确诊者的密切接住者染疫190例,仍然占最多数,其中同住亲友106例、餐饮娱乐24例、职场环境53例、高风险场域7例,而特定娱乐场所传播链也持续扩散,共新增19例确诊个案,另有疫调中1例。

高雄市长陈其迈指出,目前5月31日前取消实联制规定,希望民众下载台湾社交距离APP,而戴口罩的规定不变,另外,28日已经正式开始实施家用快筛实名制贩售,为了照顾弱势族群,市府将会统计低收入户民众,由里长发放快筛试剂兑换券,弱势民众可以持券兑换快筛试剂,街友部分则由社会局列册后,由相关人员定点发放快筛试剂,预计5月3日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