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日南海“秀肌肉” 台媒:解放军出动歼-16D电战机响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25 09:24:15

微信截图_20220125092021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1月22日,美国与日本在菲律宾海进行联合军演,由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及“林肯号”率领两个航母打击群与舰载机编队,偕同“美利坚号”、“艾塞克斯号”等两艘美军两栖突击舰,以及数艘巡洋舰与导弹驱逐舰等航母战斗群参演。日方则派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联合演习场面壮观,且刻意高分贝对外公布,向中国大陆呛声的用意非常明显。

台军官员分析,继解放军前天出动39架军机绕台后,昨日13架。这么大规模绕台,与美日22日在菲律宾海进行联合演习、大秀肌肉有关,因为美国派军机飞往台海和南海,大陆才出动解放军响应。

台媒《中国时报》提到,去年从10月1日到4日,连续4天,解放军绕飞军机高达149架次,单4日一天,就出动56架次,创单日纪录。

当时也是因为日本与美国、英国的航母打击群在冲绳西南海域联合演训,另包括荷兰、加拿大及新西兰也派船舰参加;当时有3艘航母在西太平洋,包括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及美国“里根号”、“卡尔·文森号”。

军方官员解读,中美斗而不破,解放军的举动主要是针对美军,也顺便向国际展现战力,并示警台湾。

台湾军事专家萧衡钟在《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表示,美日联盟大老远跑到南海“秀肌肉”,和解放军较劲,容易落人口实,毕竟美日两国在南海是没有自身领土的“过客”。

萧衡钟说,对比之下,中国在南海的既有岛屿跟填海建造的人工岛礁积极进行建设更具有正当性。包括:建构永久性岛礁建筑、增建机场跑道及布建雷达场站等设施,逐步使小岛成堡垒、大岛变基地,强化了中国在南海“事实存在”与“持续存在”的区域战略格局,这些措施也比美日跑别人家门口大秀肌肉来得实际有用。

微信截图_20220125083938

-16D机。台湾空军提供

不过台湾“联合新闻网”特别指出,昨日解放军军机绕台数量虽然减少,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陆新研制的歼-16D电战机首度现身。

歼-16D曾被称为“咆啸狼”, D是指电子战的“电”字汉语拼音前缀,外界推测功能与美国海军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类似,可随队掩护主攻机群,执行电子对抗、防区渗透等战术。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