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量解放军军机绕飞 台军事专家张竞:过年前演训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25 09:43:28

微信截图_20220125093258

解放军的Su-30MKK战机编队。(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台湾空军发布的解放军近日动态,在1月23日有39架军机绕台飞行,其中包括电侦机、战斗机与轰炸机。虽然台湾空军依照惯例派出战机伴随与广播驱离,但是也有台湾民众担心,解放军在海峡空域活动数量突增是属于不寻常动态,特别是美国与日本的舰队在菲律宾海进行联合演习期间。对此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认为,无法以数量来判断解放军军演是否有特别的目的,更可能是在过年前把飞行训练进行完。

张竞指出,解放军演训活动有其周期性脉络可寻,但有时训练进程确实会受到气象因素影响,此种不可抗力状况,就会让动态情报分析人员错误判读军事活动规律,在处理征候情报上产生失误;所以日前气候要素,再加上锋面过境华南地区,都要列入综合评估判断。

张竞指出,由于年节将近,依据年度训练指针达成进度,以便安心过年,这是整个社会普遍心理思维倾向。基于此种理念,产生暂时性演训动态密集高峰,其实是能够预期之解放军军事活动样态;特别在海峡空域实施空中飞航演训,并不会影响春运高峰,因此才能顺利执行。

张竞强调,目前国际社会战火可能爆发热点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应对乌克兰情势,美军在地中海仅部署“杜鲁门号”航舰打击群,而在亚太海域却汇集“里根”、“林肯”与“卡尔·文森”三个航舰打击群,再加上两个两栖部队待命群进行演习,难道是要以隔靴搔痒方式来吓阻俄罗斯吗?过度政治解读军事动态,有时就是无法清楚说明其运行轨迹,亦无法归结出其因果关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