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紧张升温 印度学者:大陆不至于“趁机”武统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25 09:57:28

微信截图_20220125093125

有分析人士担心,中国大陆会在美国无暇分身之际,趁机武统台湾。(图/路透社)

俄乌紧张态势持续升温,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10万大军,并在白俄罗斯部署兵力。外媒报导,作为响应,美国总统拜登正考虑在波罗的海、北约盟邦部署数千美军和机舰,东欧地区战云密布。

有分析人士担心,中国大陆会在美国无暇分身之际,趁机武统台湾。前白宫国安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21日接受美国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访问时,就提出类似警告。

印度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国际问题研究院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谢钢(Srikanth Kondapalli)向台湾“中央社”记者表示,他预测的是,“大陆将升高对台示警以分化台湾内部舆论,但不会采取实际军事行动,因为此举成本很高,对大陆来说是一个冒险行动。”

印度智库“中国分析及策略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研究员夏海娜(Namrata Hasija)则说,若俄乌真的爆发大战,欧洲其他国家将无法置身事外,而中国大陆也可能因俄罗斯的关系而被卷入。

在台湾海峡,夏海娜认为,只有在确定美国不会干预的情况下,大陆才会武统台湾,但因为大陆主张“和平发展”,若对台发动战争“情势相当复杂,未来很难预测”。

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