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连假冷空气有两波!台气象部门曝这3天有降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8 12:33:17

许多民众会趁春节连假期间出游,台气象部门指出,今年春节假期天气变化不断,明天至除夕之间降雨转冷,初一、初二回温,初三后有雨势增加且温度下降的趋势,气象部门表示,由温度及水气预估,目前小年夜、初一及初二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机率较高。

台气象部门表示,小年夜、除夕受到冷气团影响,台湾地区中部以北、宜花天气偏冷,平地温度恐仅12度至14度,其他地区早晚气温低,但迎风面北部及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雨,中南部雨势趋缓渐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初一及初二冷气团减弱,气温稍回升,水气渐渐增加,北部、东半部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中部平地会有零星雨势,南部云量则会较多;初三及初四接近大陆冷气团强度的冷空气通过,各地渐转凉,中部以北及东半部降雨机率增。

气象部门说明,目前降雪机率较高的时间落在小年夜、初一及初二,3000公尺以上高中降雪机率大,但至于如太平山等高度较低的山区降雪机率则偏少。

气象部门提醒,初二及初三西半部清晨有局部雾、马祖及金门等地可能会有低云或影响能见度,民众搭乘班机时应注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