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周四冷空气南下 逼近寒流等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04 13:49:00

      跨年遇上寒流,海拔超过2000米的宜兰太平山及翠峰环湖步道在元旦清晨降下雾淞,将整个山头妆点成一片银白世界。(读者吴守谷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好天气赶紧把握!台湾气象预报显示,周四(7日)将有另一波强冷空气南下,有机会达到强烈冷气团甚至寒流等级,强冷空气影响周五到周日,届时若温度与湿度条件配合,北部太平山、拉拉山等降雪机率都比上波寒流高。

      天气风险公司天气职人吴圣宇表示,今日随着新一波大陆冷高压前缘靠近,台湾附近又再度转为东北风,迎风面北部、东北部、东部可能有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仍维持多云到晴。

      今天北部、东北部白天高温约摄氏19至21度,其他地方高温约24至25度以上。

      周四另一波强冷空气南下,虽降温幅度比跨年寒流略小,但也达强烈大陆冷气团甚至寒流,周五到周日都会受强冷空气影响。

      台湾气象部门说,北台湾1000至2000米以上、其他地区3000米以上山区若温度与湿度条件配合将可能降雪,高山路面可能结冰,要多加留意。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