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海军发展最强“抗中计划”? 智库专家指出致命弱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29 14:39:15

台海

专家指出,美国海军无人载具计划面临的困境,恐对该军种于西太平洋的作战计划构成“严重影响”。(图/DVIDS)

美国海军近年持续发展分布式杀伤(Distributed Lethality)概念,希望配合大量无人战力让中国大陆手忙脚乱。不过智库专家指出,美国国会持续无法就2022年预算案达成共识,加上部分议员“扯后腿”,导致美国无人载具制造与零组件供应能力面临下滑,恐对美国海军于西太平洋的作战计划构成“严重影响”。

美国安全智库“列克星顿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营运长(COO)汤普森(Loren Thompson)在《富比世》(Forbes)指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自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手中继承多项关键计划,包括目前美国海军眼中最优先的远程火力、数字网络和无人系统等,目标是发展分布式杀伤概念,以在未来战场有效突破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火网。

不过负责执行危险或单一重复任务、对分布式杀伤概念至关重要的无人系统,却正在研发和生产层面上面临危机;尽管美国海军希望推进陆、海、空各类无人载具的研发,但部分国会议员却持续质疑相关计划的技术成熟度和未来作用,并以此为借口删减预算,忽视部分无人系统在美军的使用历史已达30年,以及没有资金研发就不可能有成熟技术的事实。

另外,2022年还可能成为10多年以来,美国海军用无人水下载具生产量最低的1年,因为国会至今仍无法就政府预算案达成共识,导致相关计划陷入“与现实脱节且无法预测的预算环境”中,让美国海军只能靠持续拨款决议案(Continuing resolutions)获得资金。

汤普森警告,若对分布式杀伤概念至关重要的设备无法如期进行研发与生产,那美国海军也不可能按计划建构因应未来威胁的能力,将对该军种于西太平洋等区域达成作战目标的能力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