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台北市长选战这人很强? 黄暐瀚爆最新预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30 10:17:35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

台北市长选举将于年底投票,三大热门人选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近期民调频频浮上台面,媒体人吴子嘉29日表示,目前来看黄珊珊一定会选,年底选战将是“三脚督”的局面。黄暐瀚分析指出,黄珊珊的票是有机会抢下15-18%的得票,蒋万安的选情,可能会出现危机。

黄暐瀚29日受邀上吴子嘉主持的节目,探讨2022台北市长选战的可能参选人,吴子嘉表示,目前来看,黄珊珊一定会选,年底选战将是“三脚督”的局面,黄暐瀚表示赞成。吴子嘉指出,黄暐瀚过去曾说,黄珊珊在选举中要是拿下15%得票,那蒋万安就危险了,若拿下18%,那会非常危险,过去在2018年的台北市长选举,18%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数字。

黄暐瀚补充,台湾民众党成立之后还没参与过议员选举。他预测,面对年底选战,民众党将提名大量的议员候选人,而这次选战若“六都”战区都能选上3席的市议员的话,再加上原本的5席“立委”,对2024选战将会有很大的影响。

黄暐瀚指出,或许很多人会纳闷,民众党有没有办法选到这样的结果?他分析,民众党的支持度,过往都保持在10%左右,而年底开出的得票,只要能达到10%的基准,就可以选出3-5席议员,让民众党在全台都有议员。

黄暐瀚说,自己过去当记者时,长期跑台北市议会,跟蓝绿都熟、跟黄珊珊也认识很久,甚至比认识柯文哲都还早,而黄珊珊过去能在台北市港湖选区当议员,实力也不是吃素的。因此年底台北市长选战,在柯文哲加持下,票数很有机会是从10%起跳的,甚至能抢下15-18%的选票。“至于有没有机会?”就是八仙过海,各凭本事了。

吴子嘉则认为,如果民众党在台北市提名的8席议员,真的全上的话,那基本上就是陈时中当选台北市长了。因为以现在民调来看,国民党和民众党的票源是高度重叠的,而国民党的票源则是趋向于中立,是可能往黄珊珊移动的。不过,吴子嘉也坦言,选战到最后会出现什么变化没人知道,还是要以民调作为参考依据。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