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挺陈时中还是林佳龙?民进党派系竞争台面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7 09:04:07

陈时中

台湾地区年底县市长选举逼近,民进党各派系竞争更台面化。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屡被点名参选台北市长,除了英系要角私下力挺,分属“绿色友谊连线”、“新潮流系”的台北市“立委”何志伟及吴思瑶也公开表态陈是“最强候选人”,似有三大派系挺陈的意味。但党内也出现支持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参战台北市长的不同声音。

民进党“选对会”协调小组昨针对“六都”议员提名席次开会讨论。其中,新北市党部日前决议,在第九选区提名一男一女,由于该选区目前只有“英系”黄琳一位女性争取提名,等同直接保送,引发在地经营已久的“正国会”张铭佑不满。派系人士解读,该选区派系交锋,可视为“英系”与“正国会”各自力挺陈时中与林佳龙台北之争的前哨战。

陈时中迄今尚未松口参选。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委员李秉颖昨在广播节目表示,“若是我,就不会参选”,陈应在解除二级警戒后才会有所动作。陈时中则回应,选举“没有所谓的时间表”。至于解除二级,是否就会宣布参选?他说,总要疫情稳定,看到曙光,“是很清楚的曙光,不是微光,而是亮光,才能安心。”

民进党内派系各挺台北市长人选,知情人士说,除3派系挺陈时中,“苏系”因专注新北市选战,没有太多声音;“涌言会”目前没有表态,关键的“正国会”没有完全表态是否希望林佳龙出来选,但不分派系都希望尽速产生候选人。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