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以“围堵经济间谍”为由限制人才发展 国民党:别搞政治斗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8 10:48:35

微信截图_20220218091734

民进党党团17日上午举行“围堵经济间谍 保障关键技术 增进国际信任”记者会,干事长郑运鹏(左三)、书记长陈欧珀(左二)、副干事长黄世杰(左四)、林静仪(左)等人出席。(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行政机构会昨天通过所谓“台湾安全法”、“两岸关系条例”修正案,增订“台湾核心关键技术经济间谍罪”,同时提高相关罚则。对此,国民党党团呼吁民进党不要藉此作为政治斗争工具,应依照事实查处。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则表示,须有配套措施,否则恐怕限制人才发展。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及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均表示,这些经济间谍,无论要去大陆、美国、日本或德国,只要有进行经济犯罪就是犯罪,只要有危害台湾权益,该严惩就严惩,但也呼吁民进党当局要真正为台湾好,严惩所有的经济罪犯,不要又拿来搞政治斗争,操弄对立。

邱臣远说,台当局推动商业保护机制可以支持,但须有配套措施,因为台湾高端人才待遇不如他国,若订定规定反而限制人才发展,并不乐见,应该要研拟完善就业跟产业人才保护措施,并通盘检讨改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