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官员“戒慎不恐惧”琅琅上口 沈富雄:莫名其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8 16:16:19

沈富雄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近期不少国家及地区选择全面解封,转向与病毒共存。针对台湾地区的疫情,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指出,台湾自蔡英文到各级防疫官员琅琅上口的一句话,就是“台湾模式”的“戒慎不恐惧”,他不禁批评莫名其妙。

沈富雄17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最近不少国家及地区相继选在疫情最高峰的时刻全面解封,道理就是基于对奥密克戎病毒的“无罪认定”。相形之下,台湾被迫实行的是挤牙膏式的“量化宽松”,视疫情相关数字的下降,而戒慎恐惧地走一步算一步。

沈富雄指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说,下半年起要边境松绑,“否则竞争力会差一截,这是情势所逼”,为什么要等半年呢?等第三剂的覆盖率上升吗?等我们的染疫人数增加吗?等入境旅客的筛阳率减少吗?没有一样说得通。

沈富雄表示,最近自蔡英文以下的各级防疫官员琅琅上口的一句话就是“台湾模式”的“戒慎不恐惧”。请问除日常生活的卫生规范外,对付这个流感化的病毒,还要“戒”什么、“慎”什么?整天自相矛盾,莫名其妙的“戒”这个,“慎”那个,要教老百姓如何不“恐惧”?

沈富雄点出,台湾《今周刊》民调显示,57.5%不赞成近期开放海外商旅入境、66.0%不赞成缩短入境检疫天数。可见台湾民众仍如惊弓之鸟,民之所惧完全是民进党咎由自取;但是检疫10天与7天的漏网之鱼差别是2.5%,其数目是寥寥可数,再考虑这些人进入小区所造成的可能伤害,并与所有入境旅客多隔离3天所造成的人身自由与经济损失相比较,真是得之毫厘,失之千里,其愚蠢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