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县市长初选突下禁令 民进党“文宣之乱”烧全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5 09:11:13


“正国会”蔡美华电话民调请唯一支持的大型看板与林佳龙合体,经报备后就能继续“高挂”。(蔡美华提供/陈世宗台中传真)

民进党初选祭出不得使用选对会成员做文宣的新禁令,北中南均爆乱象,老将、新人“一个头两个大”。高雄市参选议员的新人早已制作万份文宣,自嘲是重灾户。台中更有人已上架与蔡英文的电视广告,盼党中央有权宜之计。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焦糖”陈嘉行仍挂着与蔡英文合影看板,则被批投机是“荒唐哥哥”。

民进党组织部昨天强调,相关规范“不溯及既往”,已印制文宣品,宜先向党中央或地方党部择一报备。若有个案争议,认定与处置由选对会做最后决定。

高雄巿前镇小港巿议员参选人黄彦毓刚完成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立委”赖瑞隆“双赖支持”户外看板,还有20多块看板未挂,大旗美市议员参选人林慧欣也完成与高雄市长陈其迈同框的2万份文宣品,如今都不能用,措手不及形同重灾户。

黄彦毓表示,所有文宣如水、扇子、名片、口罩等近上万份,都与陈其迈合照,能理解党中央考虑,但重点应是党职人员要保持中立。林慧欣也说,认同党内初选要秉持公正公平,但盼有折衷办法,让新人有缓冲时间拼初选。

参选台中市议员的“正国会”蔡美华,与交通部门前主管林佳龙、“立委”林静仪合体的看板早已林立,文宣也发包印制发送中,她疾呼党中央要有权宜措施。

民进党前台中市议员翁美春则发现同选区新人廖芝晏,还在播放与蔡英文、林佳龙的电视广告,质疑“广告偷跑”。廖芝晏解释,党中央规范“不溯及既往”,她都有报备。

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李天生说,若有与选对会成员合体录影、录音部分,已悬挂看板及印制文宣等,经报备后仍可继续使用,但23日后即不准再加挂相同看板、发送相同文宣。

台北市士林北投区议员拟参选人、北投区温泉里长许智全则质疑同区拟参选人陈嘉行挂上与蔡英文肖像合体的看版,痛批是误导、欺骗民众,“焦糖哥哥根本就是荒唐哥哥”。陈嘉行回应,“谢谢指教”,会更谦虚跟民众请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