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是否会帮忙?马英九:会卖武器、不会出兵助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8 09:31:15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未出兵援助,台湾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掀起讨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7日直言,“美国对台湾的态度是出售武器、情报给我们,但是不会出兵!”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表示,相信一切要靠自己,自立自强最重要。

马英九、朱立伦昨先后出席台湾地区缅甸归侨协会春节团拜活动,针对台湾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朱立伦直指3项关键核心,即自己有没有坚定的自主防务、有没有维护和平的决心、有没有制造争端的可能。

朱立伦强调,“我们反对任何的战争”所以必须做好防务准备,绝对不能依赖别人,但国民党也重视和平的交流,尤其是两岸之间和平交流。他指出,区域和平需要彼此对话交流,恶意的挑衅造成冲突,最后只会变成战争,所以自己做好努力,也呼吁各方都能节制,在整个区域安全上一起努力。

媒体进一步追问美国若弃台?该向大陆求和吗?朱立伦响应,首先要确保台湾地区的安全,同时坚持两岸和平交流,不要有所谓的对抗交恶。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