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前参联会主席为何突然造访台湾?不仅卖军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3 09:11:51

美国正在升级台海紧张。美国前军方官员此次访台,意在加大对中国大陆的政治压力。美国总统军事特使对台湾有何指示?

这是俄国卫星新闻社中文版的报导。文中指出,台湾似乎是在最后一刻才知道,美国政府将前五角大厦和国安会的高级官员派往台北。代表团由美军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率领。

此次访问仅限一日,已于3月2日下午结束。最有可能的是,华盛顿认为这段时间足以检查台湾将如何为加强美国对中国大陆的军事和政治压力做出贡献。2月26日美国“拉尔夫.强森”号飞弹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后不久,美国前军方官员抵达台湾。过去一年美国军舰几乎每月都出现在台湾海峡,这大大加剧了中美紧张关系。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洛马诺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加强与台湾的协调是美军特使暗访台湾的主要目标之一。亚历山大.洛马诺夫说:“这里指的是美台在安全领域的军事规划和行动协调的建立和完善,而不仅仅是武器供应领域的进一步接触。美台联合军事行动的潜在计划在他们自己看来很可能是对北京进行预防性军事政治压力的一种新尝试。这样的信号将加剧该地区的冲突程度。从《上海公报》签署5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日子中国国内的议论氛围可以看出,中国舆论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不诚恳和政治上的前后不一有着清醒的认识。今天我们看到美国一再向北京施压,让北京做出一些对美国有利的让步,以换取美方遵守‘一个中国’政策。美国的政策引发了对美国可能对台海两岸冲突进行军事干预的担忧。这无助于和平与稳定,反而使世界更加脆弱,只会增加不稳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