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季节快评:刚制裁完俄罗斯就发生全台大停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03 14:09:56

停电

今日发生全台无预警大停电(图/台湾《中国时报》读者提供)

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后,台当局行政机构宣布参与国际上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但随即有许多人揭露,俄罗斯是台湾地区燃料煤第2大进口国,2021年占比为20%,而且去年台湾自俄罗斯进口约180万公吨天然气,将近占10%,质疑民进党当局要怎么制裁?

今天全台又发生大停电,台电昨晚才发文提醒,看到路边电线脱落或电杆倾斜,让网友联想今日大停电,直言“真巧,这是预告今天会大停电吗?台电是先知吗?”还没入夏已经让民众怨声载道,台行政机构、经济部门、台电忙成一团。果然如各界所预期,今年缺电会是大问题。

归根结底,谁叫民进党要推动“2025非核家园”且反对重启核四?今天民进党当局只能动一张嘴,无法真正制裁俄罗斯,对台湾民众而言,并没有损失,只是民进党沦为笑柄,可改天如果是台海开战海峡被封锁,进口的天然气与煤进不来台湾怎么办?

核能发电,才是干净(没有空污问题)、便宜又能确保台湾安全和供电稳定性的发电,因此我主张2025之后续用发电成本最便宜的核电,如今万物齐涨小老百姓已苦不堪言,届时万一因为停用核电导致电价暴涨2倍,民进党要帮小市民出电费吗?想也知道不可能,因此与其指望民进党良心发现,不如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未来选举别投给那些不顾人民死活不敢支持核能发电一味推动非核家园的候选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