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大停电 台经济部门曾经的贴文让网友炸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3 15:44:23


全台3日上午9时左右无预警大范围停电,台电表示,兴达电厂设备故障,造成南部系统解联,台南、高雄地区全区停电,中北部则是轮流停电。图为台北信义区便利商店,民众摸黑购物。(王英豪摄)

针对今(3日)上午突如其来大停电,台湾地区从南到北都传出灾情。虽经济部门、台电都说明总电量充足,但是因为位于高雄的兴达电厂开关场(类似电厂总开关)发生事故,导致兴达的机组跳脱,进而影响龙崎高压变电站,引起停电事故,但仍止不住网友怒火。有网友就发现2019年8月,经济部门的一篇贴文标题为《台湾不缺电!2030年前供电稳定》,因此不少人涌入该篇贴文底下留言“就继续唬烂没关系啊”、“原来已经2031年了”、“说好的供电稳定呢?”

经济部门在2019年8月20日的贴文中提到,“媒体朋友今天来关心台湾未来的供电情况,沈荣津则说,保持供电稳定,最重要是要严密掌握用电需求。经济部门已经考虑台商回流、半导体大厂投资、车辆电动化等因素后,仍然还有余裕。我们预计,到2030年,还是可以维持备转容量率10%、备用容量率15%。同时,考虑到未来国际大厂对绿电的需求,以及技术成熟,绿能的占比也可能再上升”、“其实,稳定供电已经是现在进行式,上周(8/12-8/18)依旧亮起七颗供电充裕的绿灯,每天备转容量都超过10%,代表台湾不缺电。”

如今发生无预警大停电事故,不少网友今都纷纷涌入该篇贴文留言,有人就说“当然不缺,用爱发电”、“来朝圣一下”、“2031年签到”、“不缺电,现在是怎样”、“台湾不缺电只是大停电”、“神奇的演算法把我带回这里,为什么呢?”“Welcome to 2031”、“时空跳跃”。另外,国民党亦留言表示“说好的供电稳定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