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续8天发生“6起入夜停电” 台湾网友:没停电才算新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6 13:55:09

台湾停电

自7月18日以来,已经连续8天发生停电状况,其中6起发生在晚上。图为台电人员戴上头灯,穿梭在各大楼间维修。(台湾“中时新闻网”示意图)

自上周一(18日)以来,台湾地区连续8天都发生停电事故,虽然台电昨日强调供电不会有问题,但25日晚新北市新庄区又有3982户无预警停电,引起网友热议,认为停电频率太高,笑称每天太阳下山后,全台都要玩一次“停电版俄罗斯轮盘”。

24日晚间苏澳才2095户停电,25日晚新庄区也停电,让台湾网友忍不住嘲讽,“停电版俄罗斯轮盘”、“太阳下山后,台电轮盘奖落谁家”、“每天太阳下山后的俄罗斯轮盘,笑死”、“今天抽到谁停电,谁就要停”、“太阳下山撑不住,然后‘电缆故障’”、“每天都在点点名,明天是谁呢”。

也有人无奈表示,“哪天没停电才算新闻了啦”、“搞得台湾地区像是乌克兰的一部分”、“我们好像‘第三世界’”、“一年是要停几次啦,不是不缺电”、“我已经可以肯定这种频率这种规模以前绝对没有,绝对不是某些白痴讲的只是新闻没报”、“老实讲,真的不行就不要硬撑了,限电吧”。

台媒整理连续8天的停电事故,其中有6起都发生在入夜后,原因多为设备故障,仅1起为动物误触导致:

7月18日23时01分,因馈线跳脱,造成台北市中山区民生东路三段、合江街一带共962户停电。

7月19日15时许,因线路跳脱,造成新北市林口区约有415户停电。

7月20日8时44分,因台电巡修人员修剪树木碰触高压绝缘碍子致破损,造成新竹市、新竹县宝山乡共4347户停电。

7月21日21时42分,因线路跳脱,造成台南市中西区、南区5228户停电

7月22日19时许,因熔丝链开关遭松鼠碰触烧毁,造成高雄冈山区31户停电。

7月23日19时32分,因用电负载过高、变压器烧毁,造成逢甲商圈953户停电。

7月24日19时35分因馈线跳脱,造成宜兰县苏澳镇2095户停电。

7月25日18时7分因电缆故障,造成新北市新庄区3982户停电。(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