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总白皮书再呼吁重启核电 王美花甩锅地方受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2 11:38:01

  

  自7月18日以来,已经连续8天发生停电状况,其中6起发生在晚上。图为台电人员戴上头灯,穿梭在各大楼间维修。(台湾“中时新闻网”示意图)

  台湾工总1日发表“2022年白皮书”,以“转骨”为题提供民进党当局建言,其中包括对能源的重启核能建议、新兴产业、用地与人才等。对此,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回应,工总是产业部门重要公协会,也是台经济部门的合作伙伴。双方刚共同成立“产业碳中和联盟”,显示台经济部门与工总的合作将与时具进,让台湾的经济发展持续“转骨大汉”。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昨日出席“台电公司职场互助教保服务中心”联合揭牌仪式时,对于工总有关重启核能的建言,她重申,核能目前持续使用,机组提前停机是因为地方政府不同意兴建干式贮存槽,没办法将燃料棒取出,在对核能有不同意见的情况下,需要台当局与地方政府与社会各界一起讨论,对于工总意见,也会谨慎看待,愿与工总持续交流讨论。(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