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光电晚上归零 前核四厂长:台湾需核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1 09:11:25


前核四厂厂长王伯辉强调台湾仍需要核电。(《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303大停电因兴达电厂单一操作失误引发,前核四厂厂长王伯辉昨表示,303因为太阳光电晚上归零而继续限电,所以台湾仍需要核电,呼吁蔡英文开放核四参观,延长核一、核二、核三年限,他语重心长说:“有生之年,希望可以看到核四电厂,重新启用。”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吕秀莲也指“蔡当局不要再拗了”,当前短暂的应急之策,是核电厂可延役的暂且延役,核能发电必须要认真地思考。

王伯辉对仅占全台3%发电量的兴达电厂,却够搞到全台大停电,认为主要是危机意识不足、管理不够严谨,也显示出电网韧性不够,讲白一点就是“脆弱”。

王伯辉表示,当天早上停电以后,他就说晚上一定会限电,因为太阳能占全台发电量16%,可是到了晚上就会完全归零。目前因为技术问题,台湾电力还不够储存太阳能,在入夜以后这16%的缺口就会显现出来,因此他坚持地认为台湾需要核电。

王伯辉恳切向蔡英文喊话,立即开放民众参观检视核四厂,降低恐惧。未来两年,当成整备期,有如起跑前热身。等民众愿意使用核电了,核四厂马上可以接上电力缺口。王伯辉指出,台湾的核电厂都用不到40年,绝对没有问题。

吕秀莲说,应该要检讨缺电真正原因跟能源政策,目前核能安全度已经有很大进步,若台湾一定要的话,可以重新选址,不要再用核四,采用最新科技,在完全安全的环境下采用全新的核电厂。

消基会则表示,近期接连爆发的全台停电灾情,恐怕敲响台湾未来缺电的警钟,这也代表岛内电力供应不稳的危机,尤其民进党当局去核太快,且绿能未达预期进度,蔡当局应检讨,而不是把所有错误都丢给台电承担。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