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电民调让神主牌倒了?沈富雄6字爆民进党反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1 16:08:34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

根据亲绿媒体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45.6%民众认为在台湾使用核电是利大于弊,45.3%民众同意启封核四厂。媒体人吴子嘉对此表示吓了一跳,指民进党反核的神主牌倒了。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指出,民进党看了这个核电民调,不只是担心,还会“吓出一身冷汗”;民进党若还要再用核能挑拨环保团体,恐怕还要三思。

《美丽岛电子报》针对民众对能源问题的看法进行调查,显示认为在台湾使用核电利大于弊的有45.6%,相较2017年8月增加7.1个百分点,认为弊大于利的则有33.1%,认为是利弊各半的有8.6%,未明确回答的有12.6%。至于是否要启用核四,则有45.3%民众认为要启封,39.7%则不同意启封,另不表示意见或废票的有4.2%,10.8%未明确回答。

沈富雄在政论节目中表示,国民党对核能一直非常犹豫不决,怕踫了反而票没了,但是看到这个民调,国民党已经丢失的胆又找回来了,国民党不要在乎民进党的神主牌会不会丢,要先把吓破的胆补好,因为现在比较有勇气了。

沈富雄指出,民进党看了这个核电民调,不只是担心,还会吓出一身冷汗。因为这里头结合护礁和不反核的人,民进党觉得护礁却不反核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有冲突的,所以蔡英文才要去挑拨这里头的矛盾。这民调证明,护礁的人不反核,所以这两个在一起,对8月的“公投”会有共伴效应,这样民进党会觉得很头大。民进党若要再用核能挑拨环保团体,恐怕还要三思。

国民党北市议员徐巧芯点出,从这份民调来看,支持使用核电的,20到29岁反而是最多的,70岁以上、初中学历以下最支持反核,苏贞昌推给新北市长侯友宜,称新北不喜欢核废料放在那边;可是该民调却显示,新北市在台湾各个县市里,支持核四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51%;台北市是第二高的,所以新北和台北是离核四厂最近的地方。但是大家对核四、核能的支持度。和2013年看起来完全不一样,民进党却还在用以前的思维来看这件事。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