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喊“住宅未达700度电价冻涨” 最新民调一面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1 08:29:19

台电4月调涨电价平均11%

台当局经济部门17日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4月调涨拍板定案,涨幅达11%。(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当局经济部门17日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4月调涨拍板定案,涨幅达11%;另考虑到民生物价稳定性及促进节约能源,住宅每月用电700度以下电价不调整,各界普遍认为,此举是考虑到2024选战。然而台网友“桃园孙先生”发起网络投票,结果却呈现一面倒的惊人情况。

截至20日下午3点,总计有6702人参与该投票。在针对“民进党当局4月1日将调涨电价”的提问,仅仅只有8%的民众抱持“赞成”的意见、有“其他意见”的人只有1%、抱持“没意见”的网友则为2%、剩下90%的参与者都表示“反对”的意见。

不少网友对于电价调涨纷纷怒批,“无良政腐什么都涨了,连电费也涨,台电的亏损,算在百姓身上,要民进党政客干嘛,真是台湾的悲哀”、“错误的能源政策,没想办法解决,反而只想从民众口袋捞钱。”、“涨完就没她的事了,让后面的人擦屁股”、“电价还没涨足,恢复核电吧”、“以前蔡英文说马英九藏电,现在呢?是不是也藏电”。

也有人指出,“涨价后还是跳电缺电,物价又要涨了”、“恢复核四厂就可以解决问题”、“台南不少没用过全新太阳能板放置户外给它烂”、“废核是借口,光电贪腐是结果!”(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