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价调涨像遇诈骗集团?台网友怒:台湾只会被民进党掏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0 09:50:29

台湾电价4月调涨拍板定案,涨幅来到11%,引发民怨。粉专“工程师看政治”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直批,去年说住宅用电1000度以下不调整,今年则是700度以下冻涨,每次涨价都伴随政治话术,每次都说对平民伤害有限,但它就是一再发生。说不定如果下一任没有胜选,民进党还可以用对付马英九的方式,再去对付继任者,台湾愈烂对民进党只会愈有利。好像遇到“诈骗集团”,好人不出头,民众不清醒,台湾就只会被掏空一路败下去。

“工程师看政治”提到,或许民众去年看到1000度下以不涨,就觉得事不关己,今年看到700度以下不涨也有同样想法,但这就是青蛙的心理,只要水没烧开,刀没刺进身体,就不知道害怕,但该来的还是逃不掉,亏钱就是要赔,电价就像海浪一样,一波波的愈淹愈高,早晚会淹没所有人。

“工程师看政治”指出,去年台电亏损2675亿元(新台币,下同),今年也预期会大亏3000亿,这样深不见底的财务黑洞,无论是补贴,还是要拿大户开刀,经济链是连在一起的,所有后果必定是由我们一起扛。但对有钱人而言,电价上涨没有感觉,例如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在“中研院”躺着就有49万月薪,绝对的安全与优渥,就算每月涨1万,他也不会在意。

“工程师看政治”质疑,对蔡英文来说,这种涨幅同样不值一提,只是少买一只龙虾而已,她也对李远哲说过,2024年以后不是她的责任,现在情势弄得再糟,都与她无关。说不定如果下一任没有胜选,还可以用对付马英九的方式,再去对付继任者。

“工程师看政治”强调,当然台电也有可能以一度超过10元的代价,付钱给工厂,请他们不要用电,以此来躲过断电危机,但这样也只是让台电越亏越大而已,未来的日子,不管限不限电,灾难都照样在发生。

“工程师”直言,蔡英文曾说废核不会缺电,也不会涨电价,她知道自己在说谎,我们也知道她在说谎,但全台有817万人相信这种诈骗集团,相信他们所谓的“抗中保台”,底层一群盘子,骗子拿钱不会客气,一旦上位,台湾当然会被掏空殆尽。好人不出头,民众不清醒,台湾就只会一路败下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