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价暂时冻涨 民众党批蔡英文当局不负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30 14:25:27

台经济部门昨天召开今年第一次电价费率审议会,历经近3小时讨论后,以俄乌情势不明朗、物价有僵固性,破天荒决议“暂不决定”。对此,民众党团直言,这样的做法是不负责任,调涨用电大户电费势在必行,民进党当局不应以拖待变,要积极的处理尽快决议。

民众党团指出,使用者付费是全民公认的道理,从台电公布的用电资料可知,工业用电是台湾用电的主要单位,工业用电的成长,也是台湾用电量成长的主要原因。近期,因俄乌战争影响,发电成本大增,调涨用电大户电费势在必行。

民众党团表示,为使台湾的供电稳定,短期要平衡发电成本,长程而言,为了使台湾的制造业,能因应国际能源转型之局势,且要符合公平发展之需求,不能一昧的纵容高耗能产业扩张,应适时进行调整,相较于一般民生用电,工业用电的调涨更有其急迫性。

“对于2050净零碳排,民进党不能继续打假球”民众党团认为,用电总量上升,在持续通货膨胀的现在,不应全民买单,用电大户调涨电费的呼声日高,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表示,不应该冲击民生用电。

民众党团强调,面对电价调涨与否,经济部门针对4月到9月的电价费率召开电价审议委员会,最终却“议而不决”,暂不调整电费,未来择期再召开会议决定,这样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民众党团呼吁,对于用电大户电价调整,民进党当局不应以拖待变,要积极的处理,尽快决议,这也是促进台湾能源转型进程的重要路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