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价涨3成? 岛内工商团体呼吁民进党检讨能源政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4 10:32:02

台湾地区经济部本月即将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外传电价可能调涨3成,岛内工商业者又要被课以较大涨幅,台湾工业总会昨日提出产业民生一起涨、民生用电超过四口之家标准线调整,以及分阶段调整等3大建议。

电价调整工商团体陆续表达意见,台湾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认为,电价要与能源政策一起检讨,否则工商业界接受涨价,不检讨能源政策,未来可能会继续调涨。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吴东亮指出,调涨电价反映成本,是合理也是不得已,但盼能有公平的做法,并且也要研议配套措施,例如大宗物资减免税也是方式之一。商总理事长许舒博表示,高端的民生用电可以适时反映用电的成本、调涨一些,但是小吃店等与外食族生活息息相关,建议仍先不要涨。

工总秘书长陈益民昨日提电价调整看法,首先认为,产业与民生电价应该一并调整,去年只针对产业、用电大户调整,但从节能减碳的角度来看,民生用电也要一起涨、大家一起努力。

工总认为,不宜一次调整幅度太大或一次涨足,可以分阶段、分多次调整。去年7月高压与特高压产业用电调整15%、豪宅用电1000度调涨9%,平均调整8.4%。一次大幅调整,对于物价、通膨的冲击大,而分阶段调整可降低冲击外,若燃料价格下滑的话,电价也可适时反映。

至于民生用电的调整,陈益民表示,可考虑四口之家平均用电或设一个基准,一般四口之家平均用电量多少,如每月300、400度,超过的再涨,才不会造成一般家庭负担,先前订家庭月用1000度以上才涨户数真的太少。

国民党民意代表廖婉汝表示,拨补500亿(新台币)给台电,大家都很赞成,但能源政策有问题就必须检讨,这些都是民生问题,希望做到民众有感。(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