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无预警大停电殃及逾500万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4 10:50:48

  新华社台北3月3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台湾电力公司表示,3日上午9时07分,因兴达电厂开关场事故,造成约549万户停电。截至15时,逾8成恢复供电,尚余台南、高雄及屏东地区共约107万户等待恢复中。

  据了解,高雄成为此次停电重灾区,总计有186万户停电。虽然当天午后部分区域陆续恢复供电,但据高雄三民、左营、盐埕等地网友反映,下午4时后又陆续跳电。台电解释称,主要是恢复运转的发电机组运作顺畅需要一段时间,加上傍晚太阳下山,太阳能发电减少,造成部分用户再停电。

  台湾各地也传出因停电造成的停水灾情。台湾自来水公司表示,全台134万户一度停水。根据台湾自来水公司资讯,停水范围包含高雄市全区、基隆、桃园、新竹、苗栗、台南、屏东等。

  资料显示,自2016年以来,加上此次大停电,台湾总共已发生5次严重的全台停电事件。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