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停电究责怪在他身上? 台湾网红惊叹“新三不”原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7 09:56:31


兴达电厂3日上午9时7分发生开关场事故,导致南部地区电力供需失衡,连带影响全台电力供给,图为北市中山区银行因停电暂停服务。(资料照/王德为)

台电兴达电厂345KV开关场3日由于人为操作失误,造成全台大停电。据官方第一时间调查摘要,台电内部即将疏失指向李姓值班主任“人员操作错误”。对此,网红“宅神”朱学恒表示,“549万户的停电只好怪在你身上啦,李主任”,并感叹有新三不原则:“不能怪党,不能怪政策,不能怪执政者”。

据报大停电事故的主因是工程人员维修时场内SF6绝缘体在未回填完成下,即操作隔离开关DS3541,以致三相短路接地事故,造成兴达电厂全黑引起连锁反应。台电内部调查即将疏失指向李姓值班主任“人员操作错误”,现场第一时间搜证照片显示, 操作面板上编号“3541”号的操作开关,禁止操作的吊牌已被扯掉,但面板上其它开关阀上的吊牌也都还在,遭调查的李姓值班主任为何会在明知不可操作的情况下,还去扯掉有自己名字落款盖章的吊牌,跳过重覆确认程序,去动开关,造成不可挽回的失误,必须进一步厘清。

目前该重大疏失指向李姓值班主任“人员操作错误”,并称李员在接受调查时“看不出有自责的反应”,调查人员直言,“台电的管理文化松散,工作散慢态度”。而曾夸口保证“台湾不缺电”的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绝口不提是否该负起政治责任。

所以,“宅神”朱学恒在社交平台感慨表示,“很抱歉,不能怪党,不能怪政策,不能怪执政者”,“549万户的停电只好怪在你身上啦,李主任”。网友留言附和表示:“与高雄气爆时第一时间的究责手法,如出一辙,看来是sop,人人依此要领”、“可怜啊~基层员工的宿命就是当代罪羔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