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电发布停电事故检讨报告 国民党批:责任全推给基层人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9 09:46:17

台电

台电8日举行卸新任董事长、总经理交接典礼,在台湾地区经济部门副主管陈正祺(中)监交下,由台电卸任董事长杨伟甫(左)将印信交接给新任代理董事长曾文生(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地区经济部门昨日公布“303停电事故检讨报告”指出,大停电是因人为疏失和电网系统韧性不足所引起,由台电公司汇整兴达电厂及相关单位之疏失人员,依程序召开人员奖惩会议,启动内部惩处机制,台电副总以下、含总公司主管处、台电高雄兴达电厂主管及误操作之人员等,将应依照疏失程度进行相应惩处;并提出5大改善措施。岛内学者则指出,该报告并未面对缺电、南电北送负荷过高等核心问题。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质疑,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发生这么多次大停电,这些问题怎么从不改善?

报告指出,本次事故肇因于台电兴达电厂人员3日在进行隔离开关投入测试时,因维护及值班人员没有先确认相邻断路器是否有绝缘气体,造成设备发生短路,使兴达电厂运转中的5部机组全部跳脱,事故当时龙崎变电所南北总线因线路检修合联,导致多组连至龙崎变电所发电厂一一跳脱,影响全系统,造成549万用户停电。引发事故的原因其一为人员因素,其次是在人员导致事故发生后,系统出现“韧性”问题。

台湾中央大学管理讲座教授梁启源认为,台电检讨报告虽已看到电网韧性问题,但仍着重于单一的“303事件”、局部改善,不愿意面对缺电事实、南电北送负荷过高等核心问题。

曾铭宗质疑,报告虽然提出很多缺失,却把责任推到台电技术与设备问题,这是民进党行政官员为了规避政治责任,把责任都推给台电基层。实际上,民进党当局所谓的“2025非核家园政策”是不可能,正是因为要满足这错误的能源政策,多次降压搞到电网坏掉、系统出问题,错误能源政策不改,可预期不久后又要大停电。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