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片雷雨胞发展中朝台湾移动!最新天气图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6 11:05:27

锋面明天(17日)晚上即将袭台,带来春雷和大雨,台湾气象达人彭启明今早在社交平台PO出卫星云图,指出台湾地区西方有大片云系,明天下半天将逐步接近,天气职人吴圣宇也指出这大片云系有明显的对流胞雷雨系统发展,明晚到周五清晨中部以北有较大雨势,留意对流发展,南部也会转为多云短暂阵雨。

吴圣宇分析,目前台湾西方逐渐有新的南支短波槽建立,配合暖湿空气北上及不稳定条件,短波槽前有明显的对流胞雷雨系统发展成锋面,预估随着锋面东移,将在周四(17日)接近台湾。

台湾西方的一大片云系有明显的对流胞雷雨系统发展。明晚通过台湾时有可能出现瞬间较大量的降雨及雷雨。(翻摄自吴圣宇社交账号)

吴圣宇指出,周四晚间到周五(18日)清晨会有锋面掠过台湾附近,锋面通过时有可能出现局部较大雨势或瞬间较大量的降雨,并且有机会出现雷雨,也就是春雷,值得观察后续的预报变化。

但这波雨势来得快,去得也快,彭启明表示,周五白天到周末就逐步回温转晴。但下周天气系统变化较多,温度略降,降雨机会增多,和这周好天气有显著差别。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