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快没鸡肉可吃了? 食品公会“求助”信函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7 15:47:54

因禽流感疫情严重,日前台湾出现鸡蛋荒,许多北部民众无蛋可买,现又传出接着恐爆发“鸡荒”!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日前发函给台行政机构农业委员会,称近期鸡肉供给将出现短缺,恐有造成消费市场失控之虞,诚盼台当局研议相关措施以稳定民生所需。

农业专家“Lin bay 好油”昨(16)日在社交平台贴出台湾地区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发给“农委会”的函,指出会员反映各地爆发禽流感疫情,导致近期鸡肉供给数量将出现短缺,恐有造成消费市场失控之虞,让“Lin bay 好油”说“先缺鸡还是先缺蛋?看来是先缺蛋”。

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人员今接受台媒《中时新闻网》访问时,证实公会有发此信函,并表示日前禽流感疫情爆发,蛋鸡遭扑灭,因此影响到鸡蛋短缺,“接下来可能鸡肉也会有同样的状况!”

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表示,台湾的鸡肉供给分为本地产与进口,进口的部分主要来自于美国,但至昨日为止已有15个州被公布是疫区。除此之外,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让航运、进口期程全都大乱,有些肉品其实早在1个月前就已送到港口,却因为排队关系上不了船,如今成为疫区,只要一通报港口就会禁止相关肉品上船,导致这些没问题的肉也无法来台。

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透露,目前短缺的情况已经让会员们开始紧张,虽然因为还有库存的关系,短缺问题并没有实际爆发,但预估状况恐会在4、5月浮上台面。

一位进口禽肉业者也向《中时新闻网》表示,目前的现况是本地产鸡数量不足,疫情问题又导致美国15个州被列为疫区,但这15个州都算是主力供应台湾厂商的地方,再加上货运延迟问题,美国鸡腿进不来会造成明显缺口。

进口禽肉业者透露2、3周前就有向台当局反映相关状况,指出现在市场上已经有点吃紧,而禽流感疫情要恢复还要时间,所以接下来几个月状况会更为严峻,无奈说“本地产白肉鸡已经涨很多了,本来还有进口鸡可以做平衡,结果平衡也没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