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大停电民调曝光 施正锋轰:蔡当局不知反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8 11:26:14

20220327002488

最新民调显示,大停电使民众对蔡当局的能源政策产生质疑。图为303全台大停电资料照。(王英豪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全台303大停电之后,各地停限电频传,引发民众对蔡当局能源政策的质疑。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6日公布关于停电问题的民调,他更直言,蔡当局的“非核家园”政策失败。对此,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指出,当大家对政策产生质疑时,蔡当局不检讨系统性问题,还用各种理由打压质疑的声音,“基本上就是不知反省”。

据报道,吴子嘉26日在自己经营的网络直播节目《董事长开讲》公布停电相关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对未来2年蔡当局提供产业和民生足够电力与稳定性”的部分,有42%民众表示有信心,有55.3%民众没信心。而关于“蔡英文‘执政’后6次全台停电主因”,民调显示,认为是台电公司专业能力有问题的民众有42.6%,蔡英文能源政策不切实际30.2%,台经济部门执行政策能力不足11.4%,电力系统被敌人渗透破坏5.8%。

针对这份民调结果,施正锋透过联机方式,对《中天新闻》表示,大家已经在质疑“非核家园”、绿能政策到底是不是合理。同时现在还不是只有跳电、断电的问题,还有减压供电的问题,这让高科技产业和许多中小企业损失惨重,因为很难预料物料的问题,机器也会损坏,这些损失跟台电要也要不到。

施正锋直言,蔡当局不好好检讨系统性问题,还用各种理由打压质疑的声音,“基本上就是不知反省啦”。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