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被“躺平”世代打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3-28 14:12:00

  据台媒报道,日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回母校成功大学演讲,问学生“未来自己想做什么”,岂料竟有41%的人选择“躺平族”。赖清德本想以自己一个成功人士的形象在母校起到榜样引领作用,没想到同学们以“躺平不想努力”来回应赖清德,这让赖清德感到诧异,甚至很尴尬。此事引发舆论关注,成为讨论的话题。

  2016年,蔡英文一上任在就职演说中就喊出“改变年轻人的处境”,甚至强调“改变年轻人的处境,就是改变台湾的处境”,高喊要帮年轻人减压与创造机会。民进党当局为台湾年轻人许诺了一个美好的愿景。2022年蔡英文在发表新年讲话时,更是吹嘘台湾经济创下11年新高。然而,回到现实层面来,民进党当局的这些“许诺”,对于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人来讲根本就无感,甚至很失望。民进党当局的“许诺”如同“镜中花,水中月”,也造就了今日大比例的“躺平”一族。

  我们来看看民进党上台后,这六年都干了些什么?它不是把精力用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兑现选举“承诺”上,而是用到政治斗争上,把台湾搞得危机四伏,百姓苦不堪言,怨声载道。在政治斗争上,一是利用执政资源,对国民党展开绞杀,企图打倒国民党。诸如,为打倒国民党,民进党专门成立“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没收国民党及所谓附随组织的财产,斩断国民党的经济来源。现在国民党党工的工资只能靠党中央到处筹款来维持。成立“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对国民党进行历史审判。“促转会”更是拥有指挥“宪警”的“司法”调查权,可以直接进入私人处所强制调查搜索,严重侵犯人权,比权威时代还权威。当然,民进党利用“转型正义”大肆进行“去中国化”,也是用来搞“台独”的一种伎俩。

  二是走“倚美抗中谋独”路线,制造两岸兵凶战危的僵局。我们知道民进党自上台以来,一方面,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式的“台独”动作,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甘愿充当美国“以台制华”的棋子,与美国沆瀣一气,“倚美抗中谋独”,制造了当前两岸对峙僵局,使台海动荡不安,台湾成为全球最危险地区之一,台湾民众失去了安全感。“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一时成为台湾舆论的焦点。

  三是政治防疫,冲击台湾经济社会发展。防控疫情本是一件非常严谨的科学工作,然而,民进党当局在防疫工作上也搞“双重标准”,导致疫情出现破口。台湾因新冠肺炎死亡率高达5.2%,比国际平均高出许多。因疫情也导致许多企业停工停产,台湾的很多民众濒临破产。

  民进党当局强行通过“反渗透法”,阻挠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阻止两岸人员交流交往,其目的就是从各个方面阻断与大陆的连接,绞尽脑汁搞“台独”。民进党当局整天忙着搞政治斗争,拉高两岸对峙局面,用此手段转移民众对其执政不力的焦点,如此“政治挂帅”内耗不断,台湾又怎能发展好?在民进党执政下,台湾所面临的“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等问题,一一无解,正在加剧台湾的沉沦。

  在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下,推高了台湾的高房价高物价,使台湾发展空间小,就业机会少,很多年轻人毕业后还要还学贷,而面对高房价,只能是“望房兴叹”!台湾薪资成长赶不上物价的飞涨速度,让年轻人看不到人生的希望,失去了奋斗的信心,有的年轻人连基本的生活都面临着困难,甚至成为“啃老”一族,很难感受到努力付出与回报成正比,不再相信“努力有回报”。

  对于台湾年轻人选择“躺平”,一方面反映出台湾年轻人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台湾政治社会充斥着糟糕的政治恶斗,阻碍了台湾的发展,让年轻人对台湾未来不再抱希望,认为个人打拼也无法改变现状,感受不到台湾社会的公平正义,所以选择放弃而“躺平”,随波逐流。

  民进党当局执政给台湾带来的只有政治恶斗和不断沉沦,使台湾失去了很好的发展机会,这个曾是亚洲“四小龙”之首的台湾,已没落为其尾。

  台湾年轻人选择“躺平”,打脸民进党当局鼓吹所谓的经济成长“成绩单”。

  “爱拼才会赢”。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把台湾搞得乌烟瘴气,看不到希望。台湾年轻人大可不必选择“躺平”,为民进党当局无能执政埋单,而是要看清大势,振奋精神,团结年轻人用选票把无能的民进党赶下台,这才是解决问题之道,更是一种担当,才有可能改变台湾,看到希望。

  不过擅长选举和忽悠的民进党,会拿出看家本领不断地向台湾年轻人灌“迷魂药”,去拉拢年轻人的选票。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人莫要沦为投票的机器,却不愿去改变台湾。(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