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NCC 的愚民大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29 16:16:16

台媒图

镜电视申设一波三折,不,说是百回千折也不为过。最新消息是董监改选由郑优出任董事长,4月1日愚人节走马上任。这出“愚人”大戏历经NCC要求补件30次、1个月换4个董事长皆不足为奇,电视台要关台、要开台,却闹得满城风雨、乌烟瘴气,背后盛传有藏镜人操弄,更是蔚为奇观。镜电视,已非明镜,却足以照妖。

镜电视竞逐这张电视新闻台执照,实力还真不是普通雄厚。论财力有南霸天高雄陈田锚家族做后盾,陈建平担任过国民党民意代表、前大众银行、万众有线电视董事长,更与“英系”的高雄市长陈其迈称兄道弟、蓝绿通吃、钱绝不是问题。论新闻专业则请出了传播界大老、公视前董事、政大新闻系兼任教授翁秀琪担任该台“外部公评人”,能端出这么澎湃的满汉全席,外界又能怎么说嘴?

可奇怪的是,有传播界大老翁秀琪教授坐镇,董事长陈建平却被以干涉新闻专业轰下台,当翁秀琪是透明人吗?深谙政治眉角个中三昧的陈建平退出董事会却是说:政商势力太复杂,不玩了。这权斗手法一山还比一山高啊,怎么看这出镜电视大戏都非一般般。

当外界指“英系”洪耀福就是背后操盘的那只手,他云淡风清说自己是“民间人士”。蔡英文这般重用洪耀福这位“民间人士”肩负历次选举操盘手,果然应验“高手在民间”这句话,却直把当年推动党政军退出媒体的人全当傻瓜了!

2019年4月NCC主委詹婷怡“被辞职”,民进党当局办公室2020年5月16日“被骇”,流出“杀中天”密令,同年11月被撤照,一路以来NCC主委陈耀祥就不遗余力护航镜电视,按剧本演出,只是没想到董事长过场的安排出乱子,裴伟、陈建平、李永丰、杨雅喆、郑优,一个换过一个,彻底掀开民进党媒体的魔戒奇观,民进党双标又一桩,当初谁说董事长干涉新闻专业该铡?又是谁说党政军退出媒体?大家笑了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