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像台风天!锋面尾巴扫过台湾地区北部 七县市大雨特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4 09:17:07

今早台气象部门针对苗栗以北7县市发布大雨特报。(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今锋面通过,台湾地区北部从凌晨开始出现了明显的雨势,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一早在社交平台贴出最新雷达回波图表示,锋面雨带到北台湾,气象部门也针对苗栗以北7县市发布大雨特报。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提醒,预计东北风持续增强,今晚到周五清晨低温会降到18-21度。

台气象部门针对7县市发布大雨特报,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锋面通过,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日北部地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请注意雷击及强阵风。

台气象部门表示,今日大台北地区有局部雷雨发生,上午除北部及东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外,中南部也会有局部短暂阵雨,中午过后随着锋面离开,整体降雨减少,剩下东半部及北部仍有局部短暂雨,中南部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彭启明表示,今天有雨势,北方有较凉的东北风开始接近,北部及东半部温度略下滑,稍转凉,今天清晨各地约22-23度,预计中午高温只有23-24度,和前几天的30度以上像是初夏有点不同,中南部今天仍稳定,差异不大。而温度会有较大的落差感觉会在今天晚上,预计东北风持续增强,今晚到周五清晨低温会降到18-21度,和这几天有3、4度的落差,会有点凉的感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