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锋面影响 14日起台湾地区气候又湿又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2 16:49:57

台气象部门表示,14日起锋面直接影响台湾地区,届时西半部、东北部地区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性,温度部分也从14日一路往下,16日台湾北部整天的气温将不到摄氏20度。

气象预报员刘宇其在天气预报直播中表示,受到锋面接近影响,水气增加,各地天气不稳定,今天中午过后不少地区都出现较大雨势的午后雷阵雨,其中南投水里时雨量已经超过60毫米。

刘宇其表示,受到锋面影响,明天白天将会有局部雨势出现,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显,会有局部大雨,雨势较大的时间点落在13日到14日,届时西半部及东北部会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有时候也可能出现短延时强降雨。

刘宇其指出,16日锋面南下到巴士海峡,各地雨势趋缓,但中南部及花东地区仍有出现局部大雨的可能性。

温度部分,刘宇其说,今天到明天的温度都是比较温暖天气型态,尤其南部地区高温接近30度,但14日到15日东北季风南下,各地温度下降,最冷的时间点将落在16日,北台湾整天气温不到20度,提醒民众要特别注意。

文章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