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闵琳落马曝玄机 港媒预言绿营“涌言会”势力消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8 15:10:42

民进党民意代表赵天麟(右五)等人日前在桥头区九甲围义山宫前为市议员参选人林志诚(左五)加油打气。(图/林瑞益摄)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昨(17)日落幕,虽然争取连任的“新潮流系”议员高闵琳意外落马,但“涌言会”推出的4位新人也仅有2名成功闯关,加上“新系”民意代表许智杰过去也表态要选党部主委,与现任主委、“涌言会”民代赵天麟竞争,港媒因此分析指出“涌言会势力消退!”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评论指出,“涌言会”此次在高雄市议员初选的成绩不佳,推出的4位新人仅2人过关,回锅参选的前副议长蔡昌达也落马,反观新潮流7位新人全数过关,许智杰还称要投入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选举。

评论分析,三立电视前董事长林昆海创立“涌言会”,靠媒体曝光机会让派系逐渐壮大,但林昆海过世后,林家第二代与新任董事长张荣华对于政治都不如林昆海热衷,加上张荣华的生意人个性让他深怕得罪人,不想因政论节目搞到上法院;而三立政论节目主持人近日也有所更动。

评论认为,“涌言会”在缺少林昆海当后盾,以及看来无三立电视的媒体资源加持下,其状况从本次的高雄市议员初选已清晰可见,直言“未来势力会逐渐减弱,其他派系很可能纷纷吸收涌言会的势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