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捷运因轴心断裂延误营运百余天 求偿1.8亿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0 10:25:47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捷运绿线试营运一周不到,就因列车联结器故障停驶,如今通车即将满周年,台中市府要求赔偿1.8亿(新台币,下同),台北市府表示,已将求偿案转给厂商。

  台中市议会18日召开定期会,有议员质询指出,台中捷运绿线通车将满周年,台中捷运公司除举办周年庆外,也应交代断轨事件索赔进度。

  台中市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台中捷运绿线电联车车厢间半永久联结器牵引装置发生轴心断裂事件,造成营运中断合计127天。市府估算营运中断衍生的损害及利益金额,去年12月发文给台北市府,提出求偿金额为1.8亿元,同时请台北市府捷运工程局后续依契约据以向厂商提出求偿。

  台北市捷运工程局机电系统工程处长苏瑞文表示,已把求偿案转给厂商川崎重工,厂商正在精算求偿金额的合理性,捷运局会继续追踪。

  台中捷运绿线原定于2020年12月19日正式收费营运期程,但在试营运期间,不到一周就发生电联车厢间半永久联接器牵引装置轴心断裂事件。经全面检测,其他列车也有相同情形,台中捷运绿线遂延后到2021年4月25日才正式营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