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雨区扩大雷雨炸3天 台风生成日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1 11:07:49

午后雷雨来了,台气象部门表示,周五到周日台湾地区附近水气增多,偶尔有短暂阵雨,午后雷阵雨会较明显,尤其中南部山区有较大雨势,台气象专家吴德荣也指出,周六、日大气不稳定,全台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雨机率。气温部分,明起到下周三暖如夏,台湾地区北部高温33度、南部34度。

台风方面,吴德荣表示,各国模式仿真下周三至下周六(27日至30日)在菲律宾东方海面至南海一带有热带扰动发展迹象,但强度、位置有明显差异,可能发展成热带性低气压或台风。

气象部门指出,今晨至上午微弱锋面掠过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局部短暂雨,气温逐渐回升。周五至周日(22日至24日)台湾附近水气增多,各地大多为多云、偶尔有短暂阵雨的天气,其中北部及东半部降雨机率较高,中部清晨至上午也较有机会出现零星雨,主要降雨为午后各山区的局部短暂雷阵雨,中南部山区甚至会有较大雨势,平地也会有些午后降雨。

吴德荣指出,明日起至下周三(22日至27日)台湾在暖气团内,各地暖如夏,北台湾高温多在31至33度,南部32至34度。特别是周六、日(23、24日)低层水气增多,大气不稳定,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下周一至下周三(25日至27日),低层水气减少,大气趋于稳定,各地晴午后多云,午后邻近山区有小范围短暂阵雨的机率。

台风部分,吴德荣指出,最新各国模式皆仿真期末第7至10天,也就是下周三至下周六(27日至30日)在菲律宾东方海面至南海一带有热带扰动发展迹象;由于理论限制,一周后不同模式所仿真的位置、强度,存在明显差异。故期末有热带扰动发展是可参考的,但若进一步探讨其路径则言之过早,需持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